天已破晓我却依然醒着。

我们的恋爱时代11(班小松X邬童)

墨染青衫:

邬童有些烦躁,平时能轻易解出来的数学题,此刻却毫无头绪,他转过头看了看趴在桌子上睡得正香的班小松,才觉得心里的烦躁稍减了些。

他重新拿起笔在草稿纸上演算着,好不容易有了点解题思路,教室门外突然传来女生们的尖叫,害得他手里的笔在草稿纸上划出了一条长长的痕迹。

邬童忍下发火地冲动,再度拿起笔,却在下一秒蓦然顿住,只因为他听见了隋凌这两个字眼。

“那不是初三刚转来的隋凌吗?”

“比传言中还要帅哎!”

“这颜值完全可以跟邬童相提并论!不行我要换男神了!”

“长的帅又怎样?你又摸不着!我可听说他比邬童还高冷!”

“哎,有免费的帅哥资源,不看是傻瓜!不过他怎么会来我们高中的教学楼?

“不知道……”

女生们喋喋不休的聊个不停,使得邬童也充满疑惑?他来高中部干嘛?不会是来找班小松的吧?

邬童起身朝教室门口走去,想一探究竟,刚走到教室门口,就与隋凌面对面。

“能帮我叫一下班小松吗?”果然是来找班小松的吗?

“不能。”邬童语气不善地吐出两个字,面带冷漠地看着对方。

隋凌面无表情地看着邬童,有些疑惑不解,为什么对方好像对他有着莫名地敌意?

六班教室里的同学看这架势,都纷纷围了上来,七嘴八舌地议论纷纷。

“怎么回事啊?”

“他们不会打起来吧?”

“快去把班小松叫起来。”

班小松趴伏在课桌上睡得正香,冷不防被人猛摇了几下肩膀,他无奈地爬起来,抬眼一看,他们班的一位女生正满脸焦急地看着他: “你快看门口!”

班小松由于刚睡醒大脑有点当机: “啊?”揉了揉眼看教室门口,一眼就看到了邬童,大家围在他周围,不过,邬童对面的是……隋凌吗?

班小松走过去一瞧,还真是隋凌啊。

见邬童面色不善的盯着对方,班小松顿时明白了,那个女生是拿自己当救星呢。就邬童这强大的气场,谁敢接近他。怕邬童把人盯出个洞来,班小松连忙登时开口,“隋凌,你来我们班有事吗?”

“我是来找你的,有些话想跟你说,你能出来一下吗?”隋凌朝班小松露出了一丝笑容。

“好啊。”班小松点点头,便随之出了教室。

女生们一边叽叽喳喳讨论,一边伸长脖子往外看。

“隋凌刚刚笑了,真好看。”

……

邬童刚坐下,往外瞧便瞧见班小松和隋凌两人靠着阳台挨得极近,面带笑容地说着什么,他不禁心里一痛,班小松会喜欢隋凌吗?

他知道,班小松刚才没有看他一眼,一眼都没有。他第一眼看到的是隋凌……

“邬童的随身听唉?”焦耳见邬童摊开的书页上搁着一个方形好奇地拿起来把玩。

班小松听到焦耳的话,连忙站起来,夺走了对方手中的随身听,欲将随身听收起来 : “你别动啊,这可是邬童的传家宝,弄坏了谁都赔不起!”

焦耳不死心地抓住了班小松手里的随身听 : “我就看看,又不会弄坏……”

“不行,你得赶紧放回去……”

邬童刚踏进教室前门,就看见被班小松和焦耳争来争去的随身听,本来因为班小松心情郁闷顿时到了极点 : “谁让你碰的!”

班小松和焦耳被邬童的怒吼吓得同时松开了随身听,只听“咚”地一声响,随身听掉到地上摔成了几半。

邬童从地上抓起电池和随身听,朝班小松大声质问 : “谁让你乱动我东西的!”

焦耳见形势不妙,立马溜了。

班小松被邬童的神色给吓懵了,他从未见过邬童发过这么大的火,他有些底气不足 : “对不起,我……”

“说对不起有什么用?”邬童紧锁眉头,攥紧了手里摔着几半的随身听,疾步出了教室。

栗梓望了望邬童离去的背影,有些担心地问 : “小松,你没事吧?”

“有事……”班小松趴在课桌上,既懊恼又害怕,要是邬童不原谅他怎么办。

“你去找邬童道歉,他一定会原谅你的。”栗梓见班小松很颓废,有些心疼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柔声安慰道。

“真的吗?”班小松见女生点了点头,终于鼓起勇气起身,“那我去找他。”

邬童心烦气躁的摆弄着手里的随身听,但电池板偏偏跟他作对,硬是安不上,他有些火大,索性将随身听和电池板扔在桌子上,不管了。

班小松找了一圈,终于在学校休息的石桌旁找到了邬童。

“对不起……”班小松在邬童身旁坐下,抿了抿唇,小心翼翼地开口,“刚才是焦耳要看你的随身听,我怕他弄坏了,跟他争随身听,不小心才摔在了地上。我知道这个随身听对你很重要。邬童,我知道错了,你可不可以原谅我。”

邬童知道他不光是为随身听的事生气,还因为今早班小松无视他和隋凌亲近而生气,他看了看班小松,见对方低垂着眼帘,修长的手紧紧握在一起, 似是很紧张。他顿时心软了。

“不关你的事,是我自己没收好。”邬童抬头看着班小松,柔声说,“对不起,刚才我不该吼你,我只是太生气了,你能原谅我吗?”

“啊?”班小松有点懵逼,不是他道歉吗?怎么变成邬童道歉了?

不等班小松回答,邬童兀自开口 : “那天我打完比赛,回到家之后没有找到我妈,只找到了这个随身听。后来问了我爸才知道,我爸跟我妈离婚了。我妈去了美国。”

“原来这个随身听是你妈留给你唯一的东西。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班小松见那双深邃的眼眸藏着难以言说的悲伤,有些懊恼地低下头,早知道就应该紧抓着随身听不放的。

“我没有怪你。”邬童回过神,轻声说,“反而要谢谢你,阻止了焦耳动我的随身听。”

“没有没有。”班小松摆摆手,瞥见了被邬童扔的乱七八糟的随身听和电池,回想起了他前两天看见他爸安MP3的电池,信心满满地拿起桌上的随身听和电池板,三下两下的就安好了电池板,随后将完好无损地随身听递给邬童,“你试一下,看还能不能听。”

邬童点点头,插入耳机,摁下播放键,熟悉的旋律随即萦绕在耳边,他抬眼看向满脸期待的班小松,脸上露出了笑意 : “好了。谢谢你啊。”

“没事儿。”班小松抓了抓后脑勺,寻思着什么时候有空,给邬童的随身听做一个防摔的爱心小布袋。

……

“哇!”小熊队队员们一齐冲上去,东摸摸西摸摸,发出一声惊叹。

只见活动室里原本破烂老旧的训练器材全部被崭新的器材代替了,发球机、练习机、护具、手套、球棒等在阳光下闪烁着迷人的光泽。

班小松傻笑得合不拢嘴 :“太好了!那我们可以去打棒球了!耶!”

邬童暗自诽谤,幸好棒球不是活的!

看着班小松的侧颜,邬童无奈地笑笑。他就不信他这么一个大活人,还争不过毫无生命力的棒球。

“哎,隋凌怎么没来?他不是答应我今天会来吗?”

邬童脸上的笑僵住了。

“尹柯怎么也没来?不是告诉他今天下午要训练吗?”巡视了一圈,发现另一个重要的人也没来,班小松不满地嚷嚷道。

他怎么忘了,还有那个不知从哪儿冒出的隋凌和表里不一的尹柯。

说到尹柯,他一直都想不通,尹柯怎么就变成了现在这样,还是他一直都是那种人,是他邬童看错了人?

初中时,他跟尹柯是并肩的好兄弟,还是棒球队的队友,本来约好了高中一起打棒球。可是对方转眼间就变了,整日埋在课本里不说,训练也不来,甚至还质问他整日打棒球有意义吗?

他当时被对方无所谓地态度气的火冒三丈,将棒球扔给对方,就出了教室。他不愿失去这个朋友,尽量说服自己,是尹柯家里管得严,他压力过大才会这样。

在那之后,就中考了,没想到的是,对方没有按约定报考同一所高中履行打棒球的承诺不说,连他发过去的消息、打过去的电话都杳无音信,就好像对方要刻意斩断过往一般。

还有,依他对尹柯的了解,对方从来不做损人不利己的事。可是他冒着风险替班小松P图,后来又答应班小松加入棒球队,还热心地替小熊队画宣传海报。

这一切的一切,都让邬童怀疑,尹柯是否喜欢上了班小松?

邬童下定决心,无论如何得找尹柯把事情问个清楚,班小松的事暂且不说,他一定要为以前尹柯“失约”一事讨个说法。

谢谢阅读~

评论
热度(21)

© 王俊凯的粉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