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已破晓我却依然醒着。

环游行星

好好长大,然后在更大的舞台上并肩把世界唱给我听。

夏京。:

*现实向  k视角
*真.短篇
*认真你就输了
*配合bgm《水星记》食用更佳


不要脸地求小红心和小蓝手


-
谈起四周年演唱会计划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说我想把头发染成蓝色的。


其他人还没反应过来,王源突然就开始笑,还把桌子拍得咣咣响,差点把桌角的那个搪瓷杯振倒。


像个傻子一样。


过了好一会,他终于停了下来,幽幽地说了句“我绝对不要把头发染成我的应援色。”


我撇撇嘴:“王源你是不是有病?”


他抬头看了我一眼,把手举起对着我的头发比了比:“染蓝色不好看,你染绿色吧,再唱一首绿光。”


然后又开始傻笑起来。


-
我越来越看不懂王源了。


我原本以为我很了解他。


我知道他经常喝校门口那家奶茶店的珍珠奶茶是因为那家店店主的泰迪和嘟嘟很像;他在刚进初中时在学校里迷了好几次路;他觉得他前桌那个女生天天上学都化妆很难以理解...


他喜欢的,讨厌的,他的黑历史,我敢说我基本上都知道。


可是现在不一样了。


王源有了自己的秘密,不愿意告诉我的秘密。他会莫名其妙地抱着手机傻笑,会经常发呆走神,会一个人躲起来偷偷地哭。


明明和他一起长大,却完全摸不透他。这种感觉真的好无力。


我曾经拐弯抹角地问过他是不是有了喜欢的人,他歪着头笑嘻嘻地跟我说他中午吃的抄手很好吃。


王源笑起来很好看,真的。他粉丝常说他的眼里有星星,在他笑的时候,那些星星都好像在发光,那弯弯的眼角里有一条银河,看不见尽头。


我叹了口气,这个问题以后再说吧。


他长大了,有不愿意告诉我的心事是正常的。还有更多要面对的。他以后会恋爱,会结婚,会有一个漂亮的妻子....


你不可能陪他一辈子的。


每想到这,我的心就会一抽一抽地疼。


王源儿啊,你慢一点长大好不好。


-
做个梦给你


做个梦给你


-
我和王源又吵架了。


起因只是一件很小的事。只是我当时在气头上,就很对他吼了句:“王源你到底什么意思?”


声音特别大,我觉得现在全公司都知道我俩又吵架了。


王源估计也没想到我会发这么大的脾气,看着我愣住了。半晌,他才淡淡地说了句没什么,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出门的时候,他把训练室的门重重地一甩,发出咣地一声巨响。


诺大的房间顿时就只剩下了我一个人。


我突然很想扇自己一耳光。


看看,你在做什么啊。


-
我是那种发完脾气冷静下来就没事了的人,但王源不是,只要你不去哄他,他就能一直气着。


王源生气是很可怕的,这个我体会过很多次了。他不会大吵大闹,不会骂人。他依旧该怎么样怎么样,只是无视你的一切,把你完完整整地踢出他的生活。


千玺跑过来问我你是不是又和王源吵架的时候,我正在吃早餐。


“有那么明显吗。”我说。


他白了我一眼:“不然呢?你和王源平时什么关系我不知道?”


他顿了顿又补了句:“再说了,你昨天吼的那一句,我在楼下都听到了。王源那么要面子,他不跟你急?”


我放下手里的油条,一本正经地说:“他这次好像真的生我气了。”


“得了吧,你每次和王源吵完都要跟我这么说。”千玺显然没把我的话放在心上,“就算真那么严重你还不是一样得拉下脸去道歉?”


“为什么?我真的不觉得我哪错了,我是为他好!”


“我认识你们四年,在这期间你和王源冷战从来就没赢过。”


“......”


冷静,我对自己说。


不要豆浆泼他脸上,不然就会暴露你又在训练室里面吃东西。


-
走完了一天的行程,再回到酒店已是凌晨一点多了。


酒店没有双人床的房间了,经纪人就定了个大床房。他没想到王源又跟我冷战了,而千玺怎么说都不肯和别人挤一个床,就劝我哄哄王源,凑合凑合算了。都是同一个组合,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哪有什么解不开的矛盾。


我也想哄啊,问题是他得听吧!


不过还好,王源没有反对经纪人的安排。


他一到酒店就躺在床上睡着了。我想王源是真的累了,就没有喊他去洗澡。


简单洗漱一下,换上睡衣就准备睡了。起来准备帮王源盖上被子,我看着他安静的睡颜,突然就不受控制地撩开他刘海,俯下身在他眉间亲了一下。


王源的睫毛颤抖了一下,翻了个身。


如果他要是醒了,怎么办?


我摸摸嘴角,觉得好不真实。


-
关上灯,四周瞬间陷入了黑暗。我忽然就意识到刚刚自己做了什么。


看他笑会心动,看他哭会心疼。分开会想他,他生病会着急。想让他只能对我笑,见不得他和别人亲密。


看他嘟嘴想亲他。


不想他长大。


我深吸一口气,早就有预感了。喜欢王源什么的....


我对自己说。


王俊凯,你真的是疯了。


-
酒店的空调打得有点低,王源整个晚上都在往我怀里缩。


他蜷成小小的一团,睡得很沉。我悄悄地从抱住他。他的手臂瘦得有点咯人。


我闻着他脖颈间似有似无的柠檬味,也渐渐睡去。


晚安,我的小太阳。


-
我做了一个梦。


梦里有一个很大很大的舞台。我和王源并肩站在舞台上。我们唱着歌,唱我们唱过的,没唱过的歌。


台下是我们的粉丝,他们举着蓝色绿色的灯牌,跟音乐的节奏摇摆着,挥舞着。


就像一片海洋,我们航行的海洋。


我们唱了好久,好久。


-
第二天早上,王源比我要先醒。等我起床,他已经不知道去哪了。要不是我们冷战,他是不可能不等我一起走的。


我慢吞吞地换好衣服去洗手间刷牙洗脸。薄荷味的牙膏是王源卖的,清清凉凉的就像他嘴唇的味道。


咳,什么乱七八糟的。


我拍拍自己的脸让自己清醒一点,然后想要怎么和王源道歉。


我计划着要不要等会带个口罩下去给王源买杯奶茶的时候,突然就响起了一阵敲门声。


吐掉口里的泡沫,拿毛巾随意地抹了一把脸准备走出洗手间,敲门声却停了下来。


“谁啊?”我拉开门,面前的人却转身想走。


我一把拉住他:“王源,你有什么事就说啊。”


王源甩了几下手臂发现挣脱不了,冷冰冰地瞥了我一眼没出声。


这个人怎么这么倔啊!我叹了口气,把他拽进房间:“你没事我有事跟你说。”


“坐好,我给你倒杯水。”我已经在用我觉得最温柔的语气和他沟通了。


暖水壶里还有些开水,我接了些兑了点矿泉水递给他:“喝吧,总喝凉的对你嗓子不好。”


他接过水杯垂着头小口小口地喝着,小兔牙磕在玻璃杯上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


深吸一口气,道歉又不是告白,王俊凯你紧张什么。


“对不起。”


王源猛地抬起头,不可置信地望着我。


也难怪,这绝对是我道歉道得最快的一次。以往吵一两个星期都算短的。


“我不该冲你吼的,我当时太激动了。王源儿,我...”


“好了好了。”他打断我,“我原谅你了。”


王源对着我笑地像个小天使,眉毛弯弯的很可爱。


他已经两天没对我笑过了。


我伸手揉揉他的头,帮他理理额前的碎发。他放下手里的水杯跟我说:“他们要我叫你下去吃早饭。我想如果我数十秒你不开门我就走。”


我噗嗤一声笑出来。


幼稚鬼。


-
晚上有一场聚餐。


名义上是预祝四周年成功,还请了很多明星大腕。作为演唱会的主角,我们是不得不去的。说实话我真的很不喜欢这种场合,要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真的很麻烦。


我以不太舒服的理由缩在角落里。不少人过来关心我的情况,问我会不会影响明天的演唱会,能不能坚持。我咧咧嘴一个个跟他们说没事,休息一会就好。


看吧,大人真是无聊,从来只会想到和他们利益相关的事。


我低头闷闷地抿了口杯子里的可乐,看着被人群包围着的王源。他好像在和别人谈论着什么,笑得很开心。


那样的他,在我眼里闪闪发光。


他以后会变成怎样的大人呢。


他还会,留在我身边吗。


我揉揉太阳穴,感觉头好像真的有些疼了。


-
水星是太阳系八大行星中最小的那一颗,也是里太阳最近的那一颗。


它无法脱离自己的轨道,也无法和太阳靠得更近。它具有八大行星中最大的偏心率,以这种求而不得离之不去的距离,亦远亦近。


只能围着你环游,算不算周期拥抱,可不可以,自以为是地拥有你。


也罢


这并不影响,我喜欢你。*


-
我还是染蓝了头发。


在演唱会上唱了《水星记》,我自己选的歌。


当我拿着话筒站在舞台上,看着下面各式各样的灯牌时,我突然就想起了曾经和王源一起唱歌的时候。


王源以前唱歌的时候喜欢故作深沉地闭上眼,他说那样更加能感受歌曲所表达的感情。我笑他傻,他挠挠头也嘿嘿地笑了。


我们一起在街头唱歌的时候,他揪着我的袖子问我有没有很紧张,我逗他说有啊,他说如果紧张就和我说说话吧,说话就不紧张了。


我反问他你不紧张吗,他摇摇头说,有你在我就不紧张了。


我记得那天天气很冷,他的脸被冻得红红的,让人好像掐一把。


日月光那次来了很多粉丝。我在给吉他试音的时候,他压低声音问我:“我们还会一起唱歌吗,以后。”


这句话听起来就像一个陈述句。我抬头,他的眼神看起来好悲伤。


我愣了一下,然后说:“会的,我们会站在更大的舞台上,唱给所有人听。”


他偏过头看着我,眼里亮晶晶的。


于是我又补了句,真的,我保证,和你一起。


王源恩了一下,随后又补了句,你保证。


-
“当我还可以再和你接近”


-
“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照亮我世界。


我会继续当围着你环游的,小小行星。”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过两天可能发个番外什么的吧..._(:з」∠)_


注:*号处是在QQ音乐水星记的热评中看到的,原句为“水星是太阳系八大行星中最小的一颗行星,作为离太阳最近的行星却有着最大的轨道偏心率,这种求而不得离之不去的距离,不如保持安全,陪伴也不失为更好的选择,环游也是一种周期拥抱,可以自以为是的拥有你。但这并不影响我爱你。”

评论
热度(75)

© 王俊凯的粉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