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已破晓我却依然醒着。

给王先生的信

王俊凯先生,那些事我都想陪着你做一遍,那些很冒险的梦我也都想陪你一起去疯。王先生,你知道吗,我有多想照顾你,又有多想陪着你。

921原子: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在夏天的傍晚和你穿着凉拖去散散步,就在小区附近的公园也好,顺手买个西瓜回去,放在冰箱里冷藏。虽然星星很少见,但只要是晴好的天气,在光线暗的地方,肯定可以看见一小颗一小颗的闪闪烁烁,但夏天蚊子太多啦,站上一会会咬被的,你可能不太会愿意,那也没有关系。


夏天很适合打篮球的,随便套一件白色短袖还有黑色运动裤,抱着篮球就跑了。跑起来的时候刘海会被风吹起来,露出眉毛。当然这都是女生的关注点啦,男生打篮球的时候都特别专心,你肯定不会在意这些。热的时候会随便一撩刘海,喝水的时候都恨不得跳起来投个篮,夏天打完球一身汗,会特别爽,连影子都是清爽干净的。




秋天是我很喜欢的季节,因为我们的生日都在秋天,都在九月。生日会每次排练的时间好像都很短,但你每次呈现的都特别棒,最喜欢你唱歌了。因为觉得你声音很好听,而且那是你专业的领域,我一窍不通,所以看着你认真练歌的样子,就会觉得很迷人。


秋天的温度刚刚好,很适合穿卫衣和外套,你穿那些而不是西服衬衫的时候,我就会觉得你离我很近。秋天总让我和麦子,面包联想到一起。我最喜欢吃面包,不管哪一种,你会不会也有时间陪我去逛逛优芝味,你不喜欢吃甜食,面包却基本都是甜的,也好,我就可以一个人安心地独享啦。




冬天真是一个幸福的季节,如果我不怕冷的话。每到冬天,我的手脚都是冰凉的。不过你肯定像个火炉吧,口袋绝对是暖和的,我的手一会就可以被捂热。我大概是疯了,觉得随便一件羽绒服穿在你身上都会很好看,尤其是稍微长款一点的面包服,软软的会让人很想抱。


帽子围巾手套都很少见你带,不过我也不会织,哈哈哈哈。但是我可以放一杯热牛奶在你桌边,及时把保温杯里换上刚烧好的水,煮热腾腾的水果燕麦粥,陪你去吃遍不同的火锅,你要保护嗓子不能吃太辣,我肯定会猛吃的,辣到掉眼泪,可是会特别舒服。




到了春天,我们一起凌晨骑车去天安门看升旗吧。或者四点钟就起床,爬到山顶上看日出,我们都很爱摄影,记得戴好相机一起拍。春天的下午,阳光洒在草坪,特别适合遛狗,这个王先生可以考虑一下。陪我回一趟老家吧,或者去你老家,陪老人聊聊天,然后夸他们做的菜好吃,看看乡村小路旁的野花还有狗尾巴草。


暮春的傍晚,天空总是很好看的,风也很温柔。一起晃在街边,路的前面就是粉色晚霞,路灯一盏盏地亮起,一起吃雪糕,或者喝瓶橘子汽水都好。


你练吉他的时候我可以在旁边看吗,你说过崇拜画画好的人,那我一定也会特别特别勤奋地多加练习画画。要是懒了什么都不想干,就窝在沙发上看电影吧,或者陪你n刷海贼王,一起吃鸡也可以呀,算了,当我没说,我很菜的。




春夏秋冬都说完啦,可是可以和你一起做的事情还有好多好多,说不完。如果这些都不行,那么王先生,可以倒回叫你同学的高中时代吗。


只当最普通的同学也好。见面了会点头打招呼。做操的时候偷偷看你的后脑勺。运动会上默默为你加油,永远在口袋为你备好巧克力,那一次会不会派上用场。你是学生会副主席,可以听你在国旗下汇报各项工作。学校的文艺汇演,可以期待你能赶回来唱歌。


我们有共同的校服,共同的老师,共同的班级,有全班都知道的梗。偶尔吐槽食堂的饭菜,老师的口头禅。抱怨一下高中的烦恼,讨论一下昨天的数学压轴题。我知道你很少回学校,但我不信这些一次都没有。




我说的这一切都是你呀,不是像这样的男孩子,是这个,我只要这一个。


如果这些都不行,让我见你一次也好。看不到你私下的样子,就让我好好地看看你最光鲜亮丽的样子,也是我最常见到的那个样子。但可以不要隔着屏幕吗,这样我就能亲眼看见你做好发型,穿了一套品牌的衣服站在舞台上,和你呼吸同一个地方的空气,你眼里的茫茫人海有我一个。你不再是虚拟,而是真真切切地站在我面前的王俊凯。


演唱会也好,综艺也好,活动也好。你展现给我什么样子,我都照单全收,并且相信那是真实的你。可以的话,我还想举着灯牌,演唱会的时候跟你一起大合唱。录其他节目的时候,我会特别听话,配合你的梗,随手带走垃圾,给你最好的应援,掌声和欢呼都全部给你一个人,回家的路上照顾好自己,不会被雨淋到,不会感冒。




知道你是阳光逗比的少年,但你却说,喜欢大海因为可以忘掉孤独。我的心好痛,记得你在高能里一秒落泪,然后笑着说现在知道我的心伤有多严重了吧,虽然看起来在开玩笑,但有些心伤是永远的痛,怎么可能会没有压力呢。出道以来的全网黑,批评,路人的不理解,不认可,队友粉的rs,打爆电话,辱骂家人,私生的骚扰,纠缠,学业和工作的压力,无休止的半夜工作赶通告航班,好多好多………


凌晨的机场我看见你在夜色里的背影。八中的教室我看见你一个人坐在里面。四周年的水星记你坐在烟雾缭绕的舞台上,背后划过一道道流星,就像那个一天看四十四次日落的小王子。




我仔细想想,不知道你身边有没有那么一个人,你可以随心所欲地想跟他说什么就说什么。同学的话就算关系很好,但接触的世界不同,有些你说的事情也不会很懂吧。家人的话,见面的时间那么少,而且我猜你会报喜不抱忧。身边的同事,来来往往的人那么多,有没有一个人,是不顾利益真心实意的对你好。


如果可以的话,你能跟我说说你的烦恼吗,说出来就会好很多,总是一个人听歌,时间长了也会不管用的。不行的话,就拉着你去海边唱歌,像偶像剧里那样对着远处呼喊。去我们学校的操场,带着耳机跑上几圈,脑袋里什么也不想,只听到自己剧烈的呼吸声。蹦极,滑雪,单车环岛,是不是听起来就会很爽,然后不管不顾地陪着你把讨厌的,气愤的,难过的都diss一遍,第二天又是崭新的太阳。




我最开始喜欢你的时候,你就是一个什么都没有的男孩啊。无关能力无关名气,没有任何大牌衣服和娱乐圈人脉。关心长个,关心中考。不是粉丝,不举荧光棒,只有一颗盼着你一切都好的心。那时候什么都没有,也什么都有,谁都想不到后来,你走出了所有人的梦想边界。谢谢你,谢谢你,我有幸被你驯服,有幸留下这么多关于你的羁绊。




如果你听到我的这些话会是什么反应啊,如果让你知道,那应该会很丢脸。男孩子嘛,我知道你


不会太care任何的甜腻情感,比起这些,你可能更爱讨论一些有趣的梗,游戏,漫画……粉丝,家人之间,你也很少会说些肉麻的话,“我们一切尽在不言中”,你说过的。但心里还是很关心的吧,所以我猜你会让我好好学习,照顾好自己,快乐追星。不要乱想啦,不要哭啦,努力来见我啦。




“多想念,多遥远,多纠结,疼痛和疯癫,你都看不见”,这是五月天里我最爱的一首歌《仓颉》,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就像这里面的歌词,之前写的一切的一切,都没有如果,你也都看不到。但是不管啦。2017年的信我写在了纸上,2018年,让我偷懒一下开始打字。像我这样平日里害羞的不敢和陌生人说话的人,也只有对你才能这样了,把我不多的矫情和少女心给你看,还有我满腔的热情和爱。




因为你可是最最珍贵的人,王俊凯。






2018.2.9   0:49



















评论
热度(21)

© 王俊凯的粉丝 | Powered by LOFTER